胡萝卜

萌新一只,文风十分沙雕

遇蛇同人《谁》

遇蛇 同人《谁》(上)

 伊沈,伊玖同人,偏伊沈

OOC预警哦

be向,慎点

白领伊×AI沈

说实话写完了之后发现主线貌似跑偏了。

——————

“AI不能有自我感情。”

——AI定律

(1)

伊墨最近订购了一个人工智能,叫沈清轩。

据说是个很好看的机器人,是沈家公司构思时最骄傲的一款产品,只是人算不如天算,沈清轩最后制作出来的时候,被沈家公司的一个小孩儿沈祯给弄坏了一个系统,没有替换零件,而且沈家已经向客户承诺在最近几天上市,最后导致了沈清轩双腿和说话能力出现了问题,无法走路,也无法说话。

最后廉价出售,但即使缺胳膊少腿,也有一大堆女客户疯狂预订。

结果伊墨那天正好去逛街,碰巧沈家刚把沈清轩上市,他看着好看,就十分巧的,在所有疯狂的女客户之前,第一个就买了下来。

那时候伊墨想的是,反正现在钱还够用,买一个玩一玩也行。

那时候女客户想的是,啊啊啊啊哪位姐妹手这么快,呜呜呜我的小清轩啊!

虽说是廉价,但AI到底还是会花光伊墨不少家产。

AI在使用前都要利用自己的程序,在人类世界生存1年整,来测试应对能力和零件组装是否完整。

伊墨买下的时候,正好还剩3个月,想了想就去看了一眼。

不去还好,一去就发生了点事情。

伊墨被一个从天而降的盆连带着盆里装的热水砸了满脸。

抬头一看,那个朱唇皓齿,面若桃花的翩翩公子正看着它,手上比划着“对不起”,但却能看出眼里的笑意。

呦吼,是沈清轩。

伊墨因为知道沈清轩是个哑巴,所以特意学了点手语,也对他比划了一下,

“水有点烫。”

沈清轩惊奇于他也会手语,但依然掩不住他眉目间的笑意。

于是,他们就这么见面了。

沈清轩把他带上楼,给他拿了换洗衣物。

这时候的沈清轩,系统里还没有输入“伊墨主人”这一个指令,所以他现在必然不认识伊墨。

伊墨看着沈清轩,果真是一个俏丽的小人儿,眼睛里是纯澈,又带着一点经历世事的成熟,看着他时眼里笑眯眯的,亲近得很,如果是不看他那也许永远不能站起来的下半身,当真是一件世间少有的,完美无缺的艺术品。

沈清轩看伊墨像在自己家一样脱了衣服,悄咪咪地红了脸,操控着轮椅出了房间。

这人……居然有八块腹肌耶!好惊讶!

沈清轩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换没换好,只好敲了敲卧室的门,看没人应,就以为里面的人换好了,直接进去了。

沈清轩脸色通红地关上了门。

伊墨也看着沈清轩,满脸通红地出去,悄咪咪地进来,又满脸通红地出去。

伊墨的心刹那间好像漏停了半拍。

不禁想,沈家人真不是东西,连“脸红”这种取悦主人的动作都能放在AI上,搞得自己现在像恋爱了一样。

伊墨默默把衣服穿好,推开门走了出去。

沈清轩正坐在窗边,双手捂住脸,没掩住的是两行没入耳尖的红云。

伊墨那时唯一的感觉就是,这人真好看。

沈清轩突然注意到了身后灼热的目光,两排红云刹那收敛,报以一笑。

若是脸还红着,倒也没什么,只是突然没了,总让人不免想起一些什么。

“AI不能有自我感情。”

这是AI定律中的一条,伊墨曾经看过,只是觉得这一条太没必要了,AI是人类研发出来的机器,哪有AI会爱上主人,才在心里留下了印象。

当天伊墨晚上回家,上网搜了一下关于AI爱上主人的事情。

五彩斑斓的屏幕前,映着伊墨苍白而惊悚的脸。

“震惊!世界首次AI故障!著名AI小丽竟半夜和主人……!”

“主人实在受不了了!AI小军竟色╱诱主人!”

“史上最痴情AI!沈珏你今天和皇上上床了吗?”

……

果然,AI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只是一个人类研发出的机器人而已。

他们和人类不一样,他们不被允许有自由和权利。

他们不过是一个会说话、行走、遵从意愿的机器。

冰凉的机器。

(2)

伊墨再看到沈清轩的时候,是在一个月以后。

那时他的手机正嗡嗡地响着,伊墨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拿起手机,定睛一看,是沈清轩给他打来的视频通话。

记得上一次分别时,沈清轩拿着手机,手僵硬地像一个上一个世纪才刚研发出来的初版机器人,来回迷迷糊糊地,伊墨差点没看清,慌乱地比划道:“加一个电话,以后帮忙。”活像一个情窦初开准备和某一个校草学长表白的大姑娘。

伊墨也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那尴尬的场面,两个人都各怀心事,却还要装作好不知情的样子互相像好朋友一样握手,加电话,加微信,最后居然还像一个好兄弟一样拥抱了一下。

顺便问了一句:“你不会说话怎么打电话?”

他的脸更红了。

最后他出门的时候顺便往沈清轩窗户那边瞥了一眼,那人似水的眸子还怔怔地看着他,好像也在想些什么。

真好看啊,伊墨想。

伊墨接了通话,沈清轩正笑吟吟地看着他。伊墨看着险些没吓得心脏病突发。

你可以想一想,你在极度放松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被一张惨白虽然很俊俏的脸盯了个正着,怎么想都感觉是某个言情小说里人鬼情未了俊俏男子被某个负心女子抛弃然后化为凶尸厉鬼巴拉巴拉……然后心里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咳咳,有点扯跑题了。

反正就是有点吓人,但好在伊墨心里承受能力在事情过去之后就好了不少,过了一会才问:“怎么了吗?”

沈清轩在那边比划着:“没什么,想你了。”

伊墨光明正大地翻了个白眼:“我在工作。”

“好吧。”

“还有什么事吗,没有我挂了。”

沈清轩在那边很着急:“别挂,我有事要和你说。”

伊墨问道:“什么事?”

沈清轩比划着:“我说完你别不理我。”

“怎么跟个大姑娘一样别别扭扭的,有事赶紧说,理你不就行了。”伊墨无奈。

“伊墨。”

“我是一个AI。”

好像怕伊墨没懂似的,又比划了几个单独的字:

“人。工。智。能。”

“机。器。人。”

伊墨在内心扶额,就这点事这么腻歪……

伊墨突然恶趣味地一想,想逗一逗沈清轩,表面上非常正经的,恰到好处的惊讶。

沈清轩居然信了他拙劣的演技,继续比划着:

“你不知道,机器人之后是要陪另一个人的,那就是买我的主人。”

“我可能没办法陪你了。”

看着沈清轩哀伤的脸,伊墨仔细想了想该怎么哄他:

“没事,我会去找你,不管你在哪。”自己说完,都有点感觉诡异,怎么这么像小情侣的“海誓山盟”呢?

那边的沈清轩“扑哧”一笑:“不是这个意思,你可别来找我,我只是想让你在最后的时候陪陪我,再过一个月就是我生日,要不要陪我。”

伊墨想了想,说:“好。”

看来我得给他一个不错的生日礼物。

——————

突然感觉自己码好多……

下一个可能下周发……可能……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